【日本】九州橫斷特急 Trans-Kyushu Express

旅遊日期:2013/09
左為九州815快速列車 右為九州橫斷特急
九州橫斷特急列車,顧名思義就是橫過整個九州的特急列車。現在是由人吉(原本從熊本發出),一路到別府。可以看過很長一段九州最美的風光。諸如:球磨川或阿蘇五岳。靜靜坐在火車上享受著旅途,想下車看看時就可以下車看看,一天有來回各八班九州橫斷列車帶著你往各處前行。







區間:人吉<->別府發車:周末及例假日。人吉6:54起約每三小時發一班車,人吉7:50起每三小時發一班車。(請特別留意九州橫斷特急JR官網時刻表,已得知有沒有改變時間)

時間:約5小時

票價:全車指定席,需要事先劃位。來回約6680日幣上下(兩張大人特急指定票),但是JR九州或北九州Pass都可以直接使用而免加費用。價格會調漲,所以想要單買的人請小心規劃。

特別注意事項:和阿蘇男孩一樣可以停靠阿蘇站。此外,這條鐵路常常因為颱風或大雨而斷掉,所以請出發前詳細確認鐵路可行性和天氣!





  從前方的車長區後的玻璃拍攝,可以看到列車長仔細的指過每一個指標,還有前面風光無限的鐵路風景,有經過好風景時,列車長還會特意停下或放慢讓每個人觀賞呢。


  整體來說,我覺得九州橫斷特急的風景一流,和由布院之森相同,都算是九州中間橫斷得厲害車子,風景隨手拍拍也很漂亮。對了,火車進行中要拍照的方法也只有把ISO拉高和光圈放大,這樣才能快速拍到不模糊的照片,我印象中我大概開ISO至800到1600中間吧。


  這裡應該是阿蘇五岳附近,可惜有點遮到了山丘,似乎很多火山旁邊都會有這樣的雲朵,之前到夏威夷時也是遇到這樣的雲層擋住了視線去處。


  上車時別忘了索取特殊特急列車紀念票卡喔,有時候要和站務人員拿,有時候要在列車中間購買區附近索取。下圖依次是九州橫斷特急、由布院之森、阿蘇男孩號的紀念戳章。正面會是各火車特色繪畫。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特色火車嗎?請參見此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九州相關景點和資訊則是請參見此篇文章
  日本或是九州遊記請參見此篇文章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