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夏威夷大島(上) Hawaii Island Part One

旅遊時間: 2012/07
Painted Church
  在來到夏威夷大島之前,很多人和說這裡一片荒蕪,我選擇再這裡待上近三天是一個不明智的選擇,可是我卻覺得還好。這裡確實是沒有像Honolulu一般都是景象,也或許沒有熱門的細沙沙灘,也或許沒有很多的有趣東西,但是就以自然景觀來說,這裡可是相當的美麗的。這裡有著綠色黑色白色各種顏色的沙灘,有個活火山的國家公園,有著各式不同火山景觀和動植物們。
   這裡的機場很有趣,沒有什麼高樓大廈或是特別大的建築物,只有號稱看起來很像一座一座火山的小機場,降落後很平靜的穿梭在從來沒見過的機場建築方式,別有一番滋味,也有這座島的特色和風情。
 
機場

  要注意的是,這裡地形很特別,所以需要四輪驅動或是全輪驅動的車會比較順暢,能租台休旅車就租一台吧!(四輪驅動可切四輪或二輪,但是全輪驅動只能使用四輪)。再來就是要特別注意...有些租車公司其實有限制不能跑到South Point Road或是Mauna Kea Observatory。但是,我做了不好的示範,我有開上去這兩條路。還有,北邊有另外一個景點也是不能開的,大家最好先問過租車公司相關資訊再上路會比較安全喔(不然保險視同無效,就和阿拉斯加類似的情況)


  之後Hertz因為標準的SUV沒有了,就給了我九人座的SUV,對我超級好的,除了耗油可能不太好以外,我都覺得我可以睡在車子上面了...。不過後來很感謝他,因為別人慢慢爬或爬不動的地方,我輕踩油門就過去了XD 這裡來說,其實直接租車很貴,可是如果你用United點數+現金,可以很容易的把價格壓很低(當然是考慮一人租車時),多人租車就還好了...開車出機場後路上路況不算太好,路旁要開到其他目的地還蠻顛沛流離的。



  開始時我先到了Mahai'ula Beach(地址: Kekaha Kai State Park, Kalaoa, HI, USA),這裡是諸多沙灘中的白沙灘區,不過不知道我是走錯了還是看不清楚,總覺得沒有特別白阿。不過還算蠻特殊的,在最接近水的地方都是黑色的火山岩塊。




  後來,因緣巧合,我找到往我住宿的區域開的路上其實有很有趣的教堂,叫做彩繪教堂(Painted Church, 本名St. Benedict's Painted Church, 地址84-5140 Painted Church RoadCaptain Cook, Hawaii  96704)。這座教堂的歷史悠久,原本這座教堂是坐落在岸邊附近的避難所,接受Honolulu來的人們,到了19世紀80年代中期,大部分的人都遠離海灘,涼爽的氣候和肥沃的土壤在其他山上被發現。後來,決定依照當地居民居住的地方而遷移, 人們幫忙拆除了教堂,而在騾子的幫助下,把它移到現在的位置。整修好的教堂看起來已經很完整,雖然說我到教堂時還是覺得外表已經慢慢開始破損。但是,還是頗為漂亮,如果順路不訪來這裡一探究竟。


Painted Church
  後來我到了South Point Road,這裡是前往Papakolea Beach(Green Sand Beach)的地方,基本上開到底會有個停車場,那裏會有很多人和你說它們車可以直接開過去綠沙灘,聽說真的很綠,不過如果你事先看過路徑圖和早一點到,你自己也應該可以多花點時間走到。當時我還在工作,能夠停留的時間有限,所以到了South Point Road後,享受到風的吹拂和夏威夷南端的感覺後,我也就離開了。(特別注意,Hertz的車禁止開這段路)



  這條路上,風真的很大,上面那張照片遠方是傾斜一片的樹林,但是卻是一片寂靜的感覺,開在這樣沒有人卻又很漂亮的路上,真的是非常舒服,我還蠻愛這樣的感覺的。



  最後走到這個岩岸邊緣,其實這裡好像原本會有船停靠,而那些吊台就是把東西釣上來的,這個岩岸看起來很恐怖,卻有一個家庭在這裡玩跳水,用力跳下去後再爬上來,我還被它們勸說了一番,可是最後我還是沒敢跳下去,因為這是一趟一個人的旅行,還有...這裡沒有手機訊號。只好作罷。



  離開South Point Rd.時,天色慢慢的黯淡了,心情好像也隨之改變,風景很美很美,可是我的足跡卻總是停留不久...希望以後有機會在不同地方輪流生活著,體驗不同世界和生活,一定有它的苦,可是應該有更多更多的有趣和美麗的地方。



  本篇的最後,和你介紹第三種顏色,黑沙灘 - Punalu’u Beach Park(Black Sand Beach),這裡的沙更硬,然後沙子都是黑的,所以稱為黑沙灘。


因故和原本行程不太一樣,所以請參照本日最後行程:
-Kona
  Get the rental car
-Mahai'ula Beach
  Kekaha Kai State Park, Kalaoa, HI, USA
-Saint Benedict Roman Catholic Church(Painted Church)
  84-5140 Painted Church Road, Captain Cook, HI 96704, USA
-South Point Rd.
  South Point Rd/Green Beach(Didn't go)
-Punalu’u Beach Park(Black Sand Beach)
-Holo Holo Inn   



最後,天空開始狂瀉著大雨,我只好在風雨中趕著路,一路趕到火山國家公園內的Holo Holo Inn,是一間日式的民宿,請容我下回再介紹。不過,我個人覺得這是家便宜又好住的旅館喔!


第一篇後補注:(2013/05/01) 夏威夷官方網站出現專門給台灣遊客的詳細介紹,請參照:http://www.gohawaii.com/tw/

請繼續看夏威夷大島(下)


其他夏威夷資訊請連結到本站夏威夷旅遊資訊統整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