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靜岡鐵路套票及行程懶人包 Shizuoka Railroad

資訊整理時間:2015/08/26
靜岡鐵路 新靜岡站
  之前懶得寫得終究還是從記憶深處被喚起,讓我們來看看靜岡鐵路和它們推出的套票吧,這也是之前有一個網友留言詢問的,不好意思事隔多月才寫出來...。下面附帶一些靜岡與清水間的懶人行程和重要套票介紹。

本圖取自Wikipedia,採用CC 4.0授權,圖片屬於 ButuCC 所有

  靜岡清水線(しずおかしみずせん)是自日本靜岡縣靜岡市葵區的新靜岡車站至靜岡市清水區的新清水車站的靜岡鐵道的鐵道路線。


本圖取自 http://blog.goo.ne.jp/sawasan-magic/e/3f07f7f8f76f9df675b92d57840996c2

  基本上看上面的圖就能知道靜岡和清水之間有甚麼景點了!然後,左上那條線大概就是靜岡鐵路上的景點了!下面即將重點介紹一下。




重點整理一下景點有:
桜橋駅 - 入江小学校、追分羊羹
入江岡駅 - 淡島神社
上面這兩站多走一點,還可以到白麗神社和魚町稻荷神社。
  此外,新清水駅可以搭小丸子公車到最右邊清水港處,可以看富士山、看小丸子樂園、搭摩天輪。還可以繼續搭車前往三保松原。下方是新清水駅外觀和裡面。




  阿,對了,特別炫耀一下,因為攝影旅者特別喜歡收集各式不同卡。所以,我有收集當地靜岡鐵路專屬的LuLuCa ... ... 櫻桃小丸子版!!販售地點在新靜岡駅,照片請看下方。


靜岡鐵路 新靜岡站
靜岡鐵路服務台
填寫資料後就可以購買了!

特別注意有最新的一日票!!

 靜岡鐵道電車與靜鐵JustLine巴士公司所推出的日幣1200圓一日券
  之前到靜岡時,還沒有那麼方便的套票,感覺除了搭JR到靜岡縣其他地方外,又多了一個靜岡市附近就可以成功搭配的套票了!

售票處
<電車> 新静岡駅、新清水駅
<巴士> 新静岡巴士案内所、静岡駅前案内所、清水駅前案内所

注意事項
・購買一日券後,至前一天為止可接受變更日期。須至原本購票窗口變更(不加收手續費)

・無法使用的巴士路線:
特急静岡相良線、富士山静岡空港線<静岡線・島田線・掛川線>・東京清水線、新静岡新宿線、静岡成田空港線、静岡横浜線、静岡大阪線、静岡甲府線・定期観光線・自主運行線<両河内線>・臨時運行巴士(Jリーグ臨時接駁車など)・南アルプス登山線(夏季運行)

可以好好利用去觀光的懶人包行程列表有:
1. 靜岡市內行程 (3~4小時行程):可無限次搭乘單次須100日幣的 靜岡浪漫巴士
可以逛過靜岡淺間神社駿府城下町 與必去的 靜岡縣廳別館展望台,且走且晃一下。
基本上搭乘一圈看過大概要300~500日幣差不多吧。
靜岡市地圖與駿府浪漫巴士路線
2. 久能山 + 日本平行程 (5小時行程) :
静岡駅南口搭車至久能山下,走上山後,搭日本平纜車回日本平,搭車回靜岡駅北口。
静岡駅北口搭車至日本平,搭日本平纜車至久能山東照宮,走下山搭車回靜岡駅南口。
這個行程差不多都在1000日幣以上價值。
久能山東照宮的介紹、日本平的介紹
3. 登呂遺跡(我會猜大約是2小時行程):
静岡駅南口搭公車,來回原價約380日幣。

取自http://blog.livedoor.jp/hirohiko24-bokepuri/archives/7987094.html

4.清水靜岡一日遊

新静岡駅→桜橋駅(入江小学校、追分羊羹)→入江岡駅(淡島神社)→新清水駅

新清水駅站可搭小丸子公車至清水 S-Pulse Dream Plaza 看海和看小丸子主題館,可以在這裡吃頓午餐再走。

接著搭公車到 「三保松原入口」 或 「世界遺産三保松原 神の道入口」。

回程就搭公車回S-Pulse Dream Plaza後,再搭小丸子公車到新清水駅,最後就能搭回新靜岡了,回市內有時間還可以搭搭上面提到的駿府浪漫巴士

這樣不計算駿府浪漫巴士來說,原本應該是1400日幣上下(當然加上駿府浪漫巴士使用就更加划算了!)



6 留言

  1. 你好~
    請問這張票券是否適用於久能山--->小丸子樂園的巴士呢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是上篇留言者~
    剛才誤會您在另一篇介紹日本平的文章
    我應該要問一日票券是否適用於久能山-->清水的巴士才對
    造成困擾,非常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看上面「 靜岡鐵道電車與靜鐵JustLine巴士公司所推出的日幣1200圓一日券
      http://www.justline.co.jp/jyousyaken/onday_free.html 」 下面的圖。

      公車是可以從久能山到新清水站,之後再轉搭小丸子公車(原本就免費)就可以了。

      刪除
  3. 請問這張一日券可搭JR嗎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